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治宣導大禮包:反賄選、反詐騙、國民法官、預防酒駕,通通一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31
  • 資料點閱次數:130

法治宣導大禮包:反賄選、反詐騙、國民法官、預防酒駕,通通一起來!      基隆地檢署法治教育暨生命教育課程

    因應年底將舉辦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基隆地檢署為提升民眾反賄選的意識,特於法治教育課程的現場豎立反賄選立牌、布條,以宣導檢舉賄選相關資訊。於今(111)54日,邀請本署林明志檢察官、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及許嘉鎂會員一同宣導預防酒駕、國民法官、反詐騙、反賄選資訊。最後還有邀請榮譽觀護人吳建成老師,帶領聽眾覺察自己的情緒,去體悟微笑時帶給身體的不同感受,並了解微笑對健康的重要性。

    活動一開始林檢察官以輕鬆的圖文帶領大家去了解國民法官的規定,亦分享現今流行的各類詐騙真實案例,讓大家警惕生活中各種小細節,防止自己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而在防制酒駕宣導方面,林檢察官先為大家介紹飲酒後對人身體的種種負面影響,如視覺窄化、思考延遲、高風險的判斷等,再介紹酒駕後應該背負的刑事責任,目的在傳達法律規定背後是有科學依據,飲酒後對人體的影響確實會大幅提升駕車的危險性!

    接著,脊髓損傷協會兩位講師向學員講解,一半以上的脊髓損傷者源於車禍,並透過分享自身脊隨損傷後的悲痛與生活不便,讓大家感同身受的同時,也能正視預防酒駕的重要性。同時提醒大家,雖然看到講師可以順利透過輔具出門,除了背後的努力復健外,更要了解還有多達2/3的脊隨損傷者是無法順利外出,除了損傷程度的不同外,大小便失禁、血壓心跳失調等造成的心理壓力並不亞於外在的損傷痛苦,他們承受的苦痛必然更加劇烈。

    最後的生命教育課程,則由榮觀吳建成講師分享,從故事中去探討心境的轉換能帶來不同的情緒,也帶領學員去覺察自己微笑時身體肌肉的感覺、腦袋的清晰感,以及旁人回應你微笑時的態度是否有所不同,鼓勵去了解微笑的重要及影響,鼓勵大家平時多學習、練習微笑,將微笑善意安定自己,也分享他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