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公私協力關懷弱勢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端午節弱勢案家打掃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31
  • 資料點閱次數:127

公私協力關懷弱勢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端午節弱勢案家打掃社會勞動專案

    3位家人長期臥床及身心疾病的困擾,家中唯一的照顧者陳先生背負著經濟與生活莫大壓力。透過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轉介,本署於111510日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在端午年節前夕前往案家進行清潔打掃,運除陳年堆積的雜物,整理出宜居的空間,更連結衡山基金會修繕團隊為案家更換陳舊髒汙的馬桶、門窗,重新裝設省電燈座,十多人的陣仗共同揮汗努力,就是希望帶給案家安全、乾淨且舒適的居住空間。

    斑駁龜裂的牆面、香痕烙印的泛黃,陳年堆積的雜物早已佔據屋內行走的空間,加上每逢大雨就會滲水的房間,這是一戶無力更換省電燈泡而捨不得開燈、擔憂疫情而總是門窗緊閉的案家。這次本署出動七位社會勞動人,結合衡山基金會公關、團長與六位水電專業志工,進行斷捨離修繕大作戰。修理好壞損的門窗,換上全新的馬桶,清除了屋裡內外陳年雜物,同時打掃了屋裡各個角落,每個社勞人都揮汗如雨,就為了要讓這個有3人臥床的弱勢案家,能夠有更舒適的居家環境。

    本署簡惠霠主任觀護人特別到場感謝及勉勵社會勞動人,同時也感謝衡山基金會修繕團隊、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社工、東明里翁誠鍾里長及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的協助,對於協助本次活動的所有人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接著簡主任觀護人、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與黃忠賢秘書長共同致贈案家涼被床包組及米麵餅乾等關懷物資,希望透過此次社勞專案讓案家感受到社會溫暖,也讓勞動人體認到司法給予改過自新、回饋社會的美意。協助弱勢家庭打掃是基隆地檢署每年皆會舉辦的公益活動,未來也會持續的推展下去,讓社會勞動制度以實質勞動力來溫暖這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