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月21日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1125
本署於1月21日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


基隆地檢署於1月21日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邀請轄內共40個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參加。檢察長涂達人於會中特地頒獎表揚102年度履行時數前十二名之執行機關(構),包含恆安老人養護中心、過港社區發展協會、仙洞社區發展協會、基隆市安樂區壯觀里、三民里、七賢里、嘉仁里,仁愛之家,脊髓損傷者協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新北市瑞芳區吉慶里,身心障礙福利中心,肯定執行機構對社會勞動制度之貢獻。涂檢察長期許地檢署與執行機關(構)間充分合作,運用社會勞動人回饋社會,也幫助勞動人避免短期自由刑造成家庭的破碎。


除表揚及感謝績優執行機關(構),會中也由觀護人說明去年社會勞動執行現況及發現問題,去年基隆地檢署派遣社會勞動人協助基隆市許多地方進行社區總體營造,包括新北市瑞芳區吉慶里、海洋大學、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和平島公園)、新北市平溪區紫東社區、過港社區、中興社區等,社會勞動人以彩繪牆面、製作木雕、園藝造景、彩繪浮球、撿拾漂流木做為裝置藝術方式美化社區,協助上述社區獲得模範社區、綠美化等等獎項,社會勞動人的貢獻,深獲各界肯定,更使社會勞動制度的價值為之彰顯。


會中也由愛鄉文化協會、新北市瑞芳區吉慶里分享執行模式, 與會各執行機關(構)也提出意見交流與分享,希望能使社會勞動運作更趨完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