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力助力「海好有你 基隆和平島ICC淨灘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902
社會勞動人力助力「海好有你 基隆和平島ICC淨灘活動」

     基隆地檢署結合張榮發基金會於9月21日舉辦「海好有你•基隆和平島ICC淨灘活動」,特別派出20位易服社會勞動人參加,雖然以往已有多次淨灘經驗,但這次最為特別,主辦單位邀請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講師賴威任,教大家以ICC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簡稱ICC)方式做垃圾來源分類統計,知道是哪種行為造成這些垃圾,例如此區域出現木蝦釣餌、炮竹,便是遊憩行為造成,廢棄漁網、浮球則屬漁業海漂垃圾。本次活動並邀請長榮國際儲運、長榮國際連鎖酒店、平寮社區發展協會、社寮社區發展協會、熊米屋心智障礙烘焙坊、基隆伊甸基基金會等10個團體近200人共襄盛舉,當天共清理出超過500公斤、100多包垃圾。
     檢察長陳宏達表示,守護海洋需要全民參與,希望藉活動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吸引更多民眾參與環保工作;另外在安全的條件及執行方式考量下,歡迎各公益團體提出專案申請,地檢署定當全力配合提供人力,讓輕罪的犯錯者彌補自己的行為過錯,並學會珍惜這社會,為環境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讓社會勞動更有意義。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指出,海洋汙染問題嚴峻,尤其塑膠製品不易完全分解,塑膠微粒可能在人們不自覺的情況下被吃下肚,長榮海事博物館長期推廣海事教育,舉辦各式講座及活動,希望大家共同重視「減塑」這個議題。另外長榮國際旅業本部則由轄下的基隆桂冠酒店,號召數十位酒店旅客與員工共同參與。該酒店總經理孫衍菁提到,長榮桂冠連鎖酒店平日均會提供汰換的家具、餐具、寢具給社福團體與弱勢家庭,迄今已累計達數千件,與今天的淨灘一樣,都是希望透過各項環保活動,讓大家的生存環境更美好。平寮社區發協會理事長蔡淑貞表示,主辦單位力行垃圾減量,今天也沒有提供瓶裝水,清理完畢就完成垃圾分類與統計,是個人參加淨灘20多年來看過最專業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