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街頭反賄go go go,鄉親父老反賄一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550
基檢街頭反賄go go go,鄉親父老反賄一起來

為因應明年初總統及立委選舉,本署於10月3日辦理社會勞動專案活動,並與基隆第一分局、第三分局及瑞芳分局共同合作進行反賄選宣導,由觀護人帶領社會勞動人、榮譽觀護人前往七堵市場、暖暖公有源遠市場、瑞芳美食街、瑞芳車站、九份老街與基隆火車站,以徒步掃街之方式穿遍大街小巷,逐一向在地商家、採買民眾與遊客宣導反賄選。
基隆地檢署歷年皆將社會勞動人納入反賄選掃街活動,目的是讓社會勞動人從一個違反法律的角色,轉變成能夠向社會大眾宣導反賄選的宣導者,社會勞動內容不僅僅只侷限於傳統的清潔打掃,更是將法治觀念帶入社會勞動人的心中,藉由反賄選掃街活動讓其了解守法的重要性。更有社會勞動人表示參與反賄選掃街活動後,才發現反賄選是如此的重要,並在掃街過程中感受到社會的正面眼光,也期許自己往後可以成為守法的好公民。
最後本次掃街活動感謝各分局與榮譽觀護人的大力相助,本署也再次強調,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想要有乾淨清廉的社會,反賄選就需從你我做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