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揪感心 基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案家打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9
  • 資料點閱次數:426
社會勞動揪感心基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案家打掃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基隆地檢署發揮柔性司法的人道關懷精神,於93日以全天社會勞動專案模式動員社會勞動人力,協助高齡且獨居的蕭老先生,進行居住環境的清潔打掃。本次案家由基隆市仁愛之家養護中心轉介,及當地五福里舒里長協助,透過社勞人力幫助蕭老先生整理積累十多年的滿屋雜物,清出壞掉或是不需要的物品,並補強不安全的居家環境,創造安全、乾淨且舒適的居住空間。

社勞人在清掃過程中發現,受幫助的蕭老先生雖然身處弱勢匱乏的生活環境,但有著智者般的頭腦與幽默感,不因環境的困頓而影響心靈的富足,而是時時保持著樂觀的心情面對生活,讓社勞人看著受幫助的蕭先生正好可以反思自己,真正看見自身所擁有的各種資源,學習到再困難的處境只要心態自如、克盡本份、遵守法律、以愛擁抱家人,用進取的心努力生活,就不會再走上犯罪這條不歸路,這次活動可以說社勞人以勞動力幫助了蕭老先生,蕭老先生也用正向的態度感染了社會勞動人。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特別到場勉勵社會勞動人,並對於協助本次活動的所有人表示最大的感謝,柯檢察長表示:社會勞動制度的宗旨就在讓觸犯過法律的人以自身勞動投入公益、回饋社區,讓社勞人把握機會修補因個人違反法律而對社會所造成的傷害,更展現出司法執行的柔情與溫度!協助弱勢家庭打掃是基隆地檢署每年皆會舉辦的公益活動,未來也會持續的推展下去,讓社會勞動制度以實質勞動力來點亮這個社會。

最後由柯檢察長、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火扁理事長與黃忠賢秘書長共同致贈床具套組、櫃子、乾糧等物資給蕭老先生,並親手致贈月餅禮盒,祝福蕭老先生以溫暖的心迎接中秋節的到來,並再次感謝五福里舒里長及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的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