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寒冬送愛社勞專案 溫暖案家與回饋社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8
  • 資料點閱次數:346
基隆地檢寒冬送愛社勞專案溫暖案家與回饋社會

    基隆地檢署於114日辦理寒冬送愛社勞專案,由社會勞動人幫助年長案家打掃整修住處,重新打造一個整潔舒適的居家環境,讓生活在陰雨綿延的基隆獨居長輩,感受冬陽的溫暖。

  本次專案由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中心轉介年長獨居的范老先生,由社會勞動人協助打掃案家環境、清除不需要的雜物,並針對基隆潮濕天氣導致斑剝的牆壁與天花板,先一點一點的刮除壁癌,再重新粉刷上色,打造一個清潔乾淨、宜室宜家的居住環境,也感謝德和里曾里長協助提供過程中所需的其他人力、工具及垃圾清運的聯繫,讓范老先生家除舊佈新、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也到場給予社會勞動人勉勵,感謝社勞人對於案家的付出,同時叮嚀社勞人於勞動過程中務必做好防護,以避免牆壁粉塵對於身體的危害。社會勞動人也向柯檢察長表示,勞動過程一直把案家當成自己的家來整理,透過幫忙案家也讓自身感受到助人的快樂,覺得勞動過程非常有意義!

        最後由柯檢察長、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火扁理事長與黃忠賢秘書長共同致贈范老先生最喜愛的吐司、果醬、還有其他糧食物資等,並與案家一同於貼上春聯,為今年牛年帶來迎春納福的新氣象,並祝福案家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