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瑞芳五十六階紀念公園綠美化環境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7
  • 資料點閱次數:214
56

本署於民國111412日結合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辦公處,由具有園藝專長的黃先生帶領社會勞動人於新北市瑞芳區第一公墓外的五十六階紀念公園種植花苗。黃先生向勞動人介紹園藝器材的使用方式並以實作的方式示範教學,讓社會勞動人了解花苗種植技巧及綠美化的重要性。

    龍山里辦公處向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苗圃申請杜鵑、百合花等總計500株花苗,藉由親自栽種,提昇社會勞動人對於綠美化、園藝、植栽等興趣,增加日後職涯規畫的多向性。

因氣候炎熱除特別囑咐社會勞動人多注意補充水分外也依照個案狀況分派工作。有使用過園藝工具的社會勞動人協助清理石階,讓年久失修的小公園石階重新展露出來;未曾用過園藝工具的勞動人則測量距離、挖土、剪花苗、覆土等。除了讓勞動人在這過程中學會分工合作,練習在炎熱的天氣下平心靜氣完成任務。整理完的公園清爽舒適,期待長大後的花苗能讓公園色彩繽紛、充滿生命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