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解密人生義務─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基隆地檢署113年度認知輔導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7
  • 資料點閱次數:63
解密人生義務─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本署於今(113)124日於法治教育中心辦理認知輔導教育,選片為《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影片內容講述主角是一個事業有成但生活苦悶的心理醫師,他在日復一日的診間裡面對不快樂的病患與自己,於是決定給自己一段空白的時間,不接個案的出發去旅行。這趟旅程的目的是為了尋找能夠讓人快樂的方法。

主角收拾行囊踏上中國上海、非洲等地,並且攜帶著筆記本,將旅程路上所發生的事件與經歷紀載,整理出自己對於快樂的思考和體察,後來領悟到快樂其實是生活的附加價值,當專注與認真的體驗經歷每一個時刻,才可能會感受到這樣的情緒,包含:許多人只在未來看到快樂、逃避不快樂並不會使你快樂、快樂是遇到真正欣賞你的人、活著真好、快樂是懂得慶祝、傾聽是愛等。

本署希望透過每月一次的認知輔導教育,協助同學與自我生命作對話。因此社工師在學員們觀賞整部片後,邀請同學們將椅子圍成大圓圈進行大團體互動,讓同心圓內的彼此一起回想影片的啟示,同時完成本日的學習單,著眼於探討主角的特質,以及具象化在影片事件中所帶來的感受與情緒,藉以協助同學正念觀望自己人生背後的故事,覺察自己的情緒狀態,以及自我對生命的義務,並整理今日課程中所收穫的復原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