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用愛與繪本再造生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6
  • 資料點閱次數:47
用愛與繪本再造生命

《用愛與繪本再造生命》

基隆地檢署113年度毒品法治教育

本署今(113314)於法治教育中心辦理毒品法治教育之課程;邀請基隆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阮個管師、暖暖區衛生所劉醫檢師及幼兒早教協會的周老師等人與學員們進行講座。

觀護人室特別邀集網絡單位,共同為同學們進行法治與生命教育,毒防中心的阮個管用精美的簡報和同學說解不同種類的毒品特性及中心與在地單位所建構的戒毒資源,更特別向同學推廣中心開設的團體課程,鼓勵同學管理自我並循序漸進的嘗試戒毒。暖暖區衛生所的劉醫檢師則是和在場同學分享人類免疫缺乏病毒預防的衛生教育,同時用快篩試紙教導同學如何正確地辨識是否感染愛滋病,並且給予專業、正確的資源及衛教觀念。

下半場課程邀請到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的周老師來和同學分享本土真人真事的毒品繪本故事,藉由繪本《不圓滿的貢丸》來呈現成癮者對家人、孩子所帶來的深遠影響。老師也分享這個故事對自己的觸動,對成長經驗的共鳴,懇切與同學訴說教育者與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最後講師利用自備的手作素材,與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分享點亮生命的星空瓶。寓意在於透過結合視覺、觸覺、嗅覺的感官刺激及手眼協調能力,啟發每個人的感官知覺,協助同學們聚焦生命的可貴。

本日的課程中,台上老師們用自己的經驗與台下學員做生命的互動,本署相信運用多元網絡,啟動生命工程改變的開關,可以讓迷途的生命找到希望。透過課程引發思考、內觀自己真實需求並體察自己的生命。本署期待所有學員即刻掌握人生方向盤,化壓力為助力、活力與願力,擁有嶄新的未來,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