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建構無毒心生活運動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毒品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8
  • 資料點閱次數:80
建構無毒心生活運動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毒品法治教育

本署112年8月10日於法治教育中心辦理毒品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到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李個管師與簡個管師、本署陳觀護人、日光之家的陳建榮牧師、體超全人運動團隊的鍾教練、七堵區衛生所盧醫檢師與安樂區衛生所吳醫檢師等人來與緩起訴處分學員們進行多元的健康戒毒講座。

本日課程中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向在場學員介紹整合了社政、教育、醫療、勞政及司法的保護資源。陳觀護人介紹防制毒品的法規與新制,也為同學們破除坊間謠傳的排毒針功效,鼓勵同學用正確的管道協助自己面對問題、戒除毒品。來自桃園日光之家的陳牧師大方地與在場同學揭露自己過往一、二級毒品成癮的歲月,並用自己生命的悔悟與真實見證經營毒癮者的中途之家,透過陪伴與輔導來感化這群吸毒的同路人。體超全人團隊的鍾教練則用極短的時間評估現場同學的健康、體態,並帶領大家起身律動,透過肢體、知覺的喚醒、伸展,來靠近自己的感官,同時學習調節呼吸、釋放壓力。衛生所吳醫檢師與盧醫檢師也準備了專業的簡報來與同學們分享愛滋衛教,並為現場自願施測的同學作快篩。

借用講師今日課程中分享的一句經典箴言來鼓勵同學,「走舊的路是到不了新的地方」,建立新的生活模式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努力與勇氣,因此本署積極在每月的教育課堂中遴選專業老師來協助同學們學習怎麼去處理問題。自己永遠是啟動生命工程改變開關的推手,希望透過多元課程教導方法協助大家找到方法與希望,提供給學員多一點的助力,勇往前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