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中秋灑溫情 年節關懷添暖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631
基檢中秋灑溫情  年節關懷添暖意

 

    基隆地檢署於107年9月21日中秋節前夕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慶安宮、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及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團體辧理「中秋傳情 圓幸福」關懷活動,邀請生活困頓或失依的觀護個案和基金會內的大小朋友,一同來做月餅,感受年節團圓的氛圍。
    中秋節吃月餅相傳始於元代,當時朱元璋為聯合各路反抗力量起義,在餅中放入紙條於即將來臨的中秋節秘密傳遞信息,逐而演變後來,月餅成爲中秋的代表物。而中國的傳統在中秋節也會祭祖緬懷祖先,因而成為家族團聚的節日,基隆地檢署有感於此特於佳節辦理關懷慰問活動。
    今參與活動的一位家屬表示,過去先生對自己非常疼愛,每次參加外籍配偶間的聚會時都很慶幸能嫁到這麼好的對象,但自從先生發生意外傷及腦部後並開始出現異常行為,這次也是到超商不自主竊取店家物品而被判刑。感念過去丈夫的照顧,因此決定辭掉工作專心照顧病夫,現全賴過去所存的積蓄度日,生活一直過的很拮据,今前來參加地檢署的中秋關懷活動,突然覺得人生還有幸福的時光而不是只能靠過去的甜美回憶來支撐生活,再看著努力生活的孩子們也鼓起勇氣往人生道路繼續努力下去。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親自頒贈慰問金,讓個案感受到司法的柔性與溫暖,陳檢察長並表示感謝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慶安宮、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及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共同協助舉辦這次活動,一同將這份溫情及關懷推展到有需要的地方。最後,中秋佳節倍思親也希望各位能珍惜及感謝身邊的家人,重新找回生命的正能量再次邁步向前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