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一路相伴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9
  • 資料點閱次數:428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暨台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聯合新聞稿

 

今年是「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10週年,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以來對被害人及其家屬有相當大的幫助,今天起更推出「一路相伴法律扶助專案」,對於符合申請資格的犯罪被害人,給予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必要的協助,希望讓被害人及其家庭,不要因為不了解法律知識或法律訴訟程序,而錯失正確的權利主張,導致權益受損。

 

除了推出「一路相伴法律扶助專案」之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還將於531(星期六)上午830分,於基隆地檢署舉辦「關懷踏實,愛心飛揚展新象」健行活動,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被害人保護之重視及關懷。健行活動由基隆地點署起走至崇右技術學院,在終點站崇右技術學院有熱鬧的表演節目和摸彩活動,走完全程的民眾還可得到精美實用的小禮物,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今天(528)的記者會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主任委員林弘、榮譽主任委員也是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共同主持,包括法律扶助基金會基隆分會、基隆市律師公會代表也都參加。

 

林弘表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自87101日施行至今已有10年,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以來,致力於協助犯罪被害人,包括法律及家庭輔導等各方面給予協助,讓犯罪被害人能度過這段人生的衝擊。

 

協會發現,由於目前社會相關法律扶助多偏重於被告,而疏於對於犯罪被害人之扶助,尤以犯罪被害事件發生後,其本人或遺屬因缺乏法律知識及訴訟程序之認知,往往錯失正確權利主張,因而喪失權益,因此從今天(528)起推出「一路相伴法律扶助專案」。

 

依專案計畫,凡該分會所受理之受保護人、犯罪被害人或其家屬,未達轉介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之標準,且未自行委任律師,而具備一定資格條件者,經審查核定後,均可享有免費提供法律諮詢及協助管道,協助受保護人透過法律途徑爭取應有之權益,使得因為犯罪被害事件遭受困難之個人及家庭,在案件發生初期即有適當管道,獲得各項法律專業上之協助。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榮譽主任委員、也是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在會中特別強調,透過「一路相伴法律扶助」專案計畫,除能落實法務部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的宗旨外,更進ㄧ步擴大了服務層面,以發揚「公益展現、關懷無限」施政方針。

 

一路相伴1

 

 

一路相伴2

 

 

一路相伴3

 

 

一路相伴4

回頁首